甘肃正峰律师事务所清算组汇报
作者:gszflaw-…    信息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7-28

    近日,我所担任清算组的一起强制清算案件审理过程中,针对反映清算企业的部分债权因财务帐册记载不明确无法查明的情况,甘州区人民法院于2023年7月26日依清算组的申请一次性开出十份调查令用以调查企业债权,切实解决了清算组工作中的实际困难。

 

    在办理破产清算案件过程中,管理人以及清算组经常会遇到破产清算企业的财产无法查明,有的甚至找不到或者很难找到公司的前任管理人员以及财务账册,这直接导致管理人、清算组接手公司、查清财产的困难,严重影响了破产清算案件办理进程和债权人合法权益的保护。

    为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加快推进破产案件办理,甘州区人民法院迎难而上,创新工作思路,化解推进障碍,探索实行管理人调查令制度,即管理人、清算组在辖区范围内调查破产、清算企业的资产时,鼓励支持管理人、清算组向法院提出申请开具调查令,申请书写明调查用途、协助调查单位、调查事项、律所指派人员等,法院审核通过后予以签发。管理人调查令制度增强了管理人、清算组的调查财产的能力,使管理人走出了调查难的困境,加快了破产清算案件办理进度。

 

    今后,甘肃正峰律师事务所将继续积极配合法院工作,在破产清算案件专业化的道路上不断学习、研究、探索!

信息录入:gszflaw-g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Copyright © www.gszfla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甘肃正峰律师事务所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复制
    ICP备案号:陇ICP备15002184号  网站技术支持:元创网络工作室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370号